close

 


秋天是全美Football Game的季節,


小白的學校每週五晚上幾乎都會有比賽, (他們的校徽是 Cougar )


比賽場中一定要有Marching Band 及 Cheerleader(美美滴啦啦隊),


身為Marching Band一員的小白,


當然每次的Football Game都必須出席.


他在台灣時主攻Marimba(木琴的一種),


其他的Percussion也都很熟練.


還記得去年小白剛來美國時,


老師只知道他學過很多年的木琴,


招募他進入Band後卻因為英文不好, 所以使用的樂器及譜都隨Senior來編派.


結果學期结束前以一首Flight of the Bmble Bee (大黃蜂的飛行)的Solo風靡全校!!


這首曲子以節奏快速出名,


小白在小學時就已經演奏過, 所以不難!!


但全校為之瘋狂, 當然也是他的表演堪稱無懈可擊啦!


所以今年的Band他必須負起教新人的工作.


(媳婦熬成婆啦!)


 


這位同學臉上的彩繪真精采, 借我拍一下照ㄟ!


 


身為Band Parents也是辛苦,


因為每場的比賽我們都要到,


幫忙搬樂器啦, 遞遞茶水啦......等等粗工!


我們有些家長(我就是其中之一) 從完全不懂Football,


到已經會跟著狂呼: Go Go Cougar! Beat them.........


這一段酸甜苦辣的心路歷程不足為外人道也!


 


 


這是比賽中場休息的演奏




 


小白是哪位夠明顯了吧! 我不敢指名道姓ㄋㄟ!


(這小子最恨我拍他)




 


可愛的Color Guard


 


曲終人散後, 拖著疲憊的身軀,


一大一小開車回家去,


往往回到家還要煮宵夜(有時算是晚餐), 寫功課,


這天都要很晚才就寢.


從下個月開始, Marching Band每週末都要出外比賽,


雖然練Band是一塊小蛋糕 (註一), 可總是要花時間,


可憐的小白, 課業都快罩不住了, Band又需要他.


這就是美國的高中生活, 多采多姿!


不單單是卯起來讀書而已.


 


 


註一: 去年的某天, 小白放學回家, 我問起學校的功課, 他嘟囔著:一塊小蛋糕啦! what? 蝦米哇歌呀??


          原來他的意思是: a piece of cake,因為他不習慣和我說英文,所以直譯了這句話.我哩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