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住在紐約的朋友來電,


記不清楚已經多久沒連絡, 所以很驚訝他打電話給我.


原來他是希望我能幫忙打聽一些消息,


按照我雞婆個性, 立刻義不容辭的想要幫他解決困難.


想了又想, 乾脆直接PO文也許有格友能提供意見.


 


這是他(簡稱H)的狀況:


H在美是持綠卡身分, 去年回台灣結婚沒多久老婆就懷孕了,


H先返美工作, Mrs.H在快生產前也來到美國.


當然他們迎接了一位有美國身分的小寶寶,


Mrs.H是持觀光簽證入境的, H 說有去幫她辦理簽證延展.(因為快要超過6個月)


這點我存疑, 觀光簽證可以延期嗎?


總之錢繳了, 但需要補一些證件, 可是H還來不及補件, 因為台灣發生急事一家三口就匆匆離境.


現在H一個人先回來, 可是他擔心太太到時返美進海關會有問題,( 他還沒幫她辦身分)


而且Mrs.H又有身孕了! 她勢必要來美國生產. 可是入關也許會有問題..............................


 


這就是事情的原委, 如果有格友們願意提供意見, 或有同樣狀況的想要分享, 歡迎回應!


至於其他的格友, 那更是要回應囉!


 


在電話中, 我告訴H要做最壞的打算, 若老婆來不了美國, 先想好台灣有誰可以照顧她生產,


(因為第一位小寶寶才幾個月大) 而綠卡辦綠卡要等很久很久, 真不知H在想什麼? 身分問題都還沒解決, 孩子又來了! 


唉! 這是移民的辛酸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