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逃離第一天落腳的飯店後,


就直奔曼谷市區,


但是身邊的大行李怎麼辦呢? 總不能拖著逛街吧?


後來決定先去第二晚的飯店碰碰運氣, 也許先寄放或Check-In.


當Taxi抵達飯店不過是早上9-10點左右,


櫃檯的服務人員非常的nice竞讓我們辦理住宿,


(雖然還沒完整的打掃結束)


先簡單的梳洗後就出發探險囉!


 


首先去銀行換錢,


(匯率比較差,但不是換很多錢所以我覺得還ok啦)


巧遇來自孟加拉的兩人組背包客,


她們正打算去附近的的大賣場逛街,


所以我們就一起步行前往,  (她們很省,走路能到的決不坐車)


那是一個當地人的賣場,


建築物連接好幾棟規模非常的大, 有點像大批發的市場;


服飾方面很多是以黃色的T-Shirt或 Polo Shirt 為主 (好像是慶祝泰皇之類的...)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而且不是買大量的商品,


實在很難殺價.


我不擅長逛街加上不喜歡買仿冒的皮包,


重點是熱~~~~~~~~~                


所以沒多久大家就分道揚鑣!


 


跳上 taxi 真是舒服,


冷氣強又不用走路


曼谷的計程車起跳35銖,


便宜到不行, 即是大塞車也不會太貴,


通常費用在100銖以內.


來到了傳說中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


這裡的國際遊客比較多,  也有很多的旅行社,


此次旅遊的主要目的是要去Ayuthaya 大城,


 



所以要先去找旅行社問團.


 


晚上去桑崙夜市( Suan - Lum Night Bazaar) 小逛,


去的時間太晚, 商店已經陸續在打烊,


隨便吃了一份泰式炒飯就打算回去休息,


夜色昏暗的廣場中好多的Tuk Tuk在叫客招攬生意.


(Tuk Tuk 是開放式的三輪計程車, 收費方式: 議價)


經過我努力的交涉, 終於選定一輛Tuk Tuk,


哪知小小的Tuk Tuk完全不畏懼比它大的車,


風馳電掣滴穿梭在擁擠的馬路上,


我感覺到車子要解體了.......喔不!是我的身體要解體~~~~


緊緊抓住車上的橫桿, 我和同伴對看了一眼,


口中驚呼: I did see my life flashes before my eyes.


God bless me, 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混雜著尖叫聲,


不知經過多久車子終於停靠在飯店門口,


呼! 我真的腿軟!!


這是我在泰國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坐Tuk T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