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下課後,


就直奔High school去見小白的校長.


當然是相見歡囉!


 


我告訴Dr. Adams說,


小白是全校唯一的華人學生,


(其他的國際學生,大多是韓國人)


他有時並不清楚學校的規定,


及三不五時地誤會英文的意思,


學校也沒有人可以幫助他.


(因沒人懂中文)


當問題出現時,


我在家又要教育他,


"別人可以,不代表你也可以,雖然你覺得很不公平"


諸如此類的事...............


校長客氣地表示,


很感謝我到學校讓他多了解一些小白的情況,


他以後會耐心的讓小白聽懂他的意思,


的確是有很多不守規矩的學生,


抓不勝抓,


他笑笑說,


我只能說,小白的運氣真的不好.


(通常是一些抓耙子,逮學生去向校長邀功)


但是,這次如果真的是沒戴帽子而被抓,


那他欠小白一個道歉!


(因為Mrs. Wolfe告訴他的是另一版本)


 


 


呼!總算是出了一口氣!!


頓時心中感觸良多,


不但驚覺語言的深澳!!


更體會到 人真的需要不斷的溝通,


才不會產生誤會!


尤其是在不同的語言及不同的文化背景下,


千萬不要怕麻煩或懶惰而輕忽.


 


而我更要高呼:父母萬歲!!


教養子女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養兒方知父母恩呀!!


(雖然小白非我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