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12.26晚間八點多


事件:恆春百年強震


地點:南台灣


 


回台灣的每天晚上都會陪媽媽看"天下第一味",


但12/26那晚,     鄰居的婆婆媽媽來訪,


我和珊利就先回自己的家看電視.    (我住媽媽隔壁的隔壁)


大約是八點多吧!     突然一陣暈眩,


不.........是地震啦!!     是很大力的那種ㄛ,


珊利即忙要我躲進吧檯的桌底下,


但我心急媽媽,     想衝出去又被她阻擋,


一下子地震停止了!


 


才準備轉台看新聞是否有報導,


也還驚魂未定,       又開始震了!     


這次是上下左右搖晃,    一直持續不停!


(感覺好像經過幾世紀那樣久)


我心想:玩蛋了!!


然後就聽到我媽大喊要我,快開門!      接著又喊:快離開!!


我己經嚇的六神無主,


一把抓起鑰匙及手機就往外跑,


(不誇張,是歪歪斜斜,跌跌撞撞地跑出去)


媽媽被隔壁鄰居的一位好心太太攙扶著,


(媽媽們的會議早在第一次地震時結束)


我們從樓梯間疏散.


這時真的腿軟!


 


一到中庭,      看到很多的住戶臉色驚慌地聚集在一起,


我急忙打電話給遠在台北的姊姊及弟弟,


怎麼也撥不通,    此時心中的恐懼無法用言語形容!


只好默禱我的家人都能平平安安!!


這時還不知震央是在墾丁外海.


(也就是說,南部的衝擊比較大)


其實這同時姊姊也是一直試著打電話給我們,


當然是不通不通.


弟弟則是開車回家途中,      完全是狀況外!


好不容易地震停止了,


我們卻也不敢先回家,


深怕又一次的搖晃.


 


新聞報導說:


美國的地震中心測到芮氏規模高達7.2,


台灣氣象局測出來是6.7.


(規模6.7的大地震,威力相當於6顆原子彈)


我們高雄 規模5,   (遠比921那天搖的還厲害)


幸好全國災情不嚴重,      


但恆春有一戶民宅倒塌,     部份人傷亡.


我相信每人都為他們感到悲痛,


因為不幸有可能下一秒就是發生在你我身上.


 


這夜,大家都失眠了!!


 


 


後記:感謝媽媽的鄰居在危險之際,能夠幫她老人家"撤退",因為媽媽開過刀,走路不方便!


          也感動美國的Mrs. Scott關心我們的安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