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爸爸往生做"對年"及與祖先合爐的日子,


不孝的我只能在美遙祭您!  多麼難來面對這個您已經不在的事實.


從接到姐姐的電話,說您緊急進加護病房,我匆忙趕回台灣,


接著徹夜的輪守在醫院,     當醫生要我們先做準備,


我和珊力奔走幫您找往生後的棲所,     同時參加放生法會及幫您皈依,


好多好多的事一一在處理,     我只知道要趕快辦好所有的事.


什麼都做了,就忘記一件事!    


   ~~~~ 哭 ~~~~


 


您知道,我從小就愛哭,


小時候每當我闖禍,      您從來沒打過我,


因為還沒開扁我已經哭了.


記得高中聯考時,      您在韓國發生極嚴重的車禍,


媽媽立刻趕往照顧您,      我與姐姐,弟弟留守在家,


我每日以淚洗面,      生怕從此見不到您!


那種恐懼依稀存在內心某一角落,      不管經過多久的歲月.


全家人都知道我感情很脆弱,      為什麼這次這麼鎮靜?


我也好訝異自己的堅強!


 


其實我錯了!


回到美國後,一幕幕過往的情景陸續出現,


傷痛才正要開始!!


我無法面對您不在的這件事,      也不願意和任何人談.


開車時,常莫名的狂哭,      久久無法停止.     


也沒辦法聽朋友對我說: I am so sorry for your dad.


我的眼淚會決提!


 


爸      您一向認為我很軟弱,連我的前途都早幫我安排好,


跟著您工作好多年,雖然我們的爭吵不斷,      但我一直在您身邊,


是我們的個性太像,      所以在業務上不免有衝突!


我生氣時最常說公司誤我青春,      您與媽媽也最怕聽我這樣說,


(我在自家公司是有名的日以繼夜加班的拼命三娘)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自己真不懂事,     


我該慶幸自己比姐姐弟弟多了好幾年能與您們生活在一起.


好想念您!      沒有您的日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您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及生活導師,      有好多好多的事我都需要您的意見,


而現在我面對困難,舉棋不定時,      沒有了您的輔導,我該如何是好??


怕媽媽難過,從來不敢與她談論到您,      所以也無從宣洩我的情感.


也許時間會治癒我的傷痛,      我會重新再站起來!


 


在今天遙祭您的日子,      心中充滿不捨與感恩,


我要對您說一聲:  爸爸  我愛您! 


您放心隨菩薩修行去, 我們會照顧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