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沉重的標題!


沉思許久遲遲無法下筆,


該怎麼說呢??


猶記去年的感恩節看見Carl,


Thanksgiving~~感恩節(一) ,        就感覺他消瘦不少!


聖誕節前幾天聽說他發生了車禍,        幸好人無大礙,


卻因此檢查出他的腦部有腫瘤,(他是突然失去視力才撞車的)


緊急動手術後又發現他的腦部不只有一個腫瘤,        而且肺部也有!!


但是手術很成功,        癒後也不錯!


只是需要做一些化療,        他的記憶也沒因開刀而失去!


但我們都知道情況不太妙,        從沒聽過一個人身上會長這麼多的腫瘤.


所以今年的五月份家人為他舉辦了50歲的生日party,        當天來了很多人,       


Carl雖然說話不像往日風趣俐落但也應對得體.


我們都默禱能有奇蹟出現!!        希望這不是他最後一次的生日!!!


 


 


 


上星期Carl突然感覺不適住進了加護病房,


經過檢查醫生決定送他去Hospice,        因為再做治療也是沒幫助.


他的太太 女兒絕望地哭紅了雙眼,


什麼是Hospice呢?


我猜想應該是台灣所謂的"安寧病房"吧! (如果有錯請格友們糾正我)


昨天我和朋友一起去看Carl,        Amanda一見我們就忍不住哭出聲.


她承受太多的壓力及無法接受父親即將離去的事實.


我們陪著她哭,        陪著她回憶過去種種.


我不懂為何大家都說Carl隨時會走,        因為他看起來很ok也不需用呼吸器.


她們告訴我醫生用drug和sleeping pill讓他睡覺而且舒服不至疼痛.


事實上Carl身體的器官在衰竭中,        但腦子還在運作,


時間到了他的腦子自然就會知道~~~~~~~~~~


Hospice本身就像是一個社區,        環境非常的幽靜,


病房內的佈置非常的溫馨也很乾淨,        更有專業的護理人員照料,


是因為地大嗎?       所以這裡有Hospice讓病患安靜舒適走完一生而免於留在醫院裡??


或許台灣的"安寧病房"也是如此,        我不知道!!


但我的心始終揪成一團,        不斷想起父親在ICU走到生命盡頭的情景...............


 


照片拍攝於今年五月份,親朋好友為Carl所辦的慶生會中.






這情景將成為大家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