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格友海倫(翎) 的烤年糕,


日思夜想就是一心一意的要試試!


她的步驟很簡單, 只要 1, 2, 3, 4.


不要懷疑! 真的不費事, (~~~~如果只是用看的話).


 


材料&做法:


1/2條牛油


1 包糯米粉


2 杯牛奶


3 顆蛋


4 湯匙的糖


外加紅豆沙罐頭.


牛油溶化後, 加入所有材料攪拌, 然後倒入模具,


把紅豆沙鋪在上面, 烤華氏350度40分鐘就好. (模具要抹油)


~~~~~ 你看看, 這麼簡單的食譜就能做出美味的年糕,


怎能不心動?


所以就開始動手囉!(完全沒秤秤自己的斤兩)


由於海倫告訴我, 她的糯米粉是457克,


但我買的是500克, 就自作聰明的多加了些牛奶,(不知道問題是不是出在這裡)


也因為攪拌的時候很黏稠, 我心一慌就才加多了牛奶,(做的過程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這下可慘了!


怎麼越攪越稀ㄋㄟ? 開始覺得怪怪的.


剛好這時朋友來借椅子, 趕忙求救.


朋友問說家裡還有沒有其他的麵粉之類的,


我正打算學做蛋糕, 所以買了低筋麵粉.


就這樣糯米粉加低筋麵粉做起年糕來了,


問題是攪拌後依然不夠濃稠,


所以紅豆沙鋪上去後立刻沉下去,


因此留了部分紅豆沙沒放.


朋友完全不清楚我要做什麼,


只是基於拯救我的立場, 要讓粉不要太稀而已. (他完全不了什麼是糯米粉)


媽媽則是在忙邊碎碎唸, "要吃年糕我們回台灣就有得吃, 你呀! 就是美國時間太多, 才會自找麻煩".......


 心情真是大受影響!


送進烤箱後約20分鐘, 我將剩下的紅豆沙放上去.(因為溫度太高, 所以只是很草率的鋪上去)


交代媽媽幾分鐘後關烤箱, 我就出門接小白,


結果回家後, 烤好的年糕就變這個樣子囉!


(媽媽唸雖唸, 她很捧場, 所以先試吃了)






 


這個加了麵粉的年糕, 口感像極了麻糬,


Q Q滴, 還不錯吃, 但不夠甜!


由於我做的過程很混亂, 比例也就亂七八糟了,


人家是 1, 2, 3, 4 就OK,


我嘛! 5, 6, 7, 8還不夠.(真的很洩氣)


海倫說: 失敗度0====這是讓我最最傷心的!


唉! 我的心情又down到了谷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