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 我與媽媽身心都忍受著痛苦的煎熬,


每天的睡眠不足, 導致體力不濟, 精神萎靡,


我還是得東奔西跑, 不假他人之手的接送小孩上下學外加惡補”,


! 都只是為了一個被寵壞的小孩!


 


約三星期前, 無意中發現小白的Online西班牙語課程嚴重落後,


而那個星期正是準備考西語final exam的時間;


我驚訝他對我沒說實話(通常是口頭報告進度)


我緊張他無法如期唸完(考試勢必延期,而課程的有效期限是11/21)


可能是失望與不解, 眼淚開始不聽使喚的直直落下來!


但腦子裡不斷地思索著該怎麼辦??


 


正好Uncle Joe打電話來, 他聽出我的不對勁,


我在他的逼問之下,說明了原委.


他二話不說隨即提議, 由他 和他 太太一起幫小白度過這個難關.


我何德何能讓兩位高齡長輩每天開40分以上的車程, 只為了來教小白西語呀!


兩老堅持這是屬於Family的事, 他們很樂意去做.


於是我答應了! (其實我也別無選擇)


但是必須先去解決小白Marching Bank課後練習的問題.


在我賣力地與音 樂 老師斡旋的結果, 他終於點頭放人,


(因為State的比賽在即, 小白又是打擊樂器的靈魂人物, 所以老師不希望他早退或缺席)


 


每天下午4:30到晚上8~9, 就這樣一連上了三天西班牙文,


Uncle Joe的強項是會話, Aunt Vern則專精於文法,


兩位老人家聯手教導小白, 進度總算有了起色.


誰知第四天, Aunt Vern竟住進了醫院,


原因是血小板過低, 身體到處是淤血, 已經危及生命.


Uncle Joe還不忘打電話來取消當天的上課. 我心裡好擔心Aunt Vern的情況.


所以也趕去醫院探望她! 醫生說可能要做摘除脾臟的手術, 目前還在觀察中!


May God Bless her!!


 


西語還是要繼續進行呀! 怎麼辦呢??


對了! Maggie的會話不賴, 就請她幫忙小白錄音的部分吧!!


可是她家住在山的那一邊, 開車約40分鐘.


沒錯! 不要懷疑!!就是我要開這40分鐘的車到Maggie.


還好到她家有Finley可以作陪, 感覺舒服多了!


就這樣打擾了Maggie和她母親數小時, 總算完成了大部分的錄音.


我則對她們母女充滿歉意!!


 


下一位出場的是Priscilla, 事實上她才算是小白的正牌西語老師,


西班牙語是她的母語, 聽說讀寫都不是問題,


但她白天工作, 晚上唸書, 非常忙碌, 很難約時間, 而且很機車!


為了小白, 還是不得不低頭來拜託,


總算喬出一個鐘頭來教小白, 雖然不夠, 但有幫助!


 


折騰了兩週, 終於完成了所有的作業,錄音,大小考,


接下來才有資格考期末考.


事情告一段落了嗎? OH! NO!!


因為拼西語所以耽誤了CONCERTO比賽錄音的工作,


拖到截止報名當晚, Mr. Moss才幫小白準備錄音,


而那天他要負責載回家的學生就請我幫忙載囉,


誰知那小孩住在比山的那一邊還要遠的地方.


!我從一個方向感不好的人, 頓時變成了女超人,


就這樣, 高速公路每天要上好幾回.


 


其實體力上的耗弱是其次, 精神上的壓力才是真正能打倒我的.


也不知這種戲碼還要上演幾回?


有好幾次都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教導他, 還是我太過溺愛小白?


在他的眼裡, 我是個嘮叨愛唸的阿姨, 如此而已!


!父母難為呀!! 而我不過是個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