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白的麻吉, Brian. (超愛演的)


 


 


今天天氣超熱, 高溫在97度,


大概是氣候的關係吧, 很多人的情緒不太穩~~~


早上八點多的時候, 就接到Mrs. Csuy 的來電,


(她是小白的音樂老師)


她很生氣地表示, 小白 disrespectful 她.


(聽到 disrespectful, 內心被電一下~~~~這是有原因的)


她說這小子上課說話, 沒把她放在眼裡, 坐沒坐相.........


換句話說就是不鳥她.


她還暗示著, 這會影響小白的成績, 而且要我打電話通知他的父母親,


我聽著聽著眼淚快要飆出來, ㄚ這是什麼情形呀?? 怎麼又闖禍了!!


接著很小心的進一步試探: 您想, 會不會是語言隔閡呢?


Mrs. Csuy 斬釘截鐵的表示: 不可能!


好吧! 我只好翹課一天趕去學校處理這事兒.


(因為有先發簡訊給小白, 但他說根本沒發生什麼事, 也就是說跟他無關! 別想要他去道歉)


 


頂著炎熱的大太陽來到學校,


先去和老師打招呼後, 準備到校園內逮人啦,


遠遠地就瞧見這小子和一票同學在樹蔭下快樂地用餐,


唉! 真的不想過去掃興, 可是有人在辦公室裡等著" say sorry" 呢!!


" Hi~~~" 同學們先看到我, 這小子才緩緩抬起頭來沒好氣的問: 你來幹什麼??


我沒回他話, 只是和他的朋友閒聊: 小白今天有沒有乖乖呀! 有沒有闖禍.......


他們說:沒呀!!  我這才說明來學校的原因,


沒想到全部的人異口同聲的說: 喔~~ 她懷孕啦! 所以比較敏感. 應該另一位韓國學生在課堂上鬧得更兇吧!


(呼! 我鬆了一口氣!! 慶幸他並沒真鬧事)


但現在該怎麼辦呢??


本來小白就沒認為自己錯, (小白和同學在打鬧中說了:excuse you! 老師誤以為是在說她 )


此時要他去道歉比登天還難.


還好Brian 開口說: 我陪你去向她道歉, 這樣就沒事了!


哪知, 小白立刻拒絕, 堅持不去!!


唉!! 我真的很苦惱, 最近和他在溝通方面已經有不少的問題,


現在又要逼他去做不願意做的事, 我們的關係只會更僵罷了!


一會兒, 他突然站起來直接往band room走去, ( 要出事了....)


我趕緊拜託Brian跟過去,


結果這事終於和平落幕! (他有去"誠懇" 地道歉啦!)


Brian, 你真是個好孩子!!


 


我不明白, 如果老師懷孕導致情緒不穩, 牽連到學生, 又鬧到家長這邊,


該如何處理呢??  Mrs. Csuy是韓國人, 我以為她應該很公正, 不會欺負外國學生,


很顯然的, 她是偏袒她自己國家的學生, 結果小白就倒大楣了.


常常因為語言表達的不夠清楚, 所以他總是吃虧!


回家後, 我柔聲地對小白說: 要好好加強英文, 也要善用人際關係.


因為他的麻吉功課是全校第一名, 父母親又都是學校的老師,


這麼優秀的同學陪著去見老師, 絕對沒問題!!(這就是美國)


只是我說的話, 他能聽進幾句呢??


唉! 這也是我難為之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